2017年5月13日 比利时布鲁塞尔

世界钢铁协会编辑出版的《世界钢铁统计数据 2017》于2017529日发布。该期刊通过一系列统计数据全面反映钢铁行业的发展情况,其中的统计数据包括粗钢产量、钢铁表观消费量、全球钢铁贸易量、铁矿石产量及贸易量等。

世界钢铁协会总干事埃德温.巴松在为该期刊题序时谈到:“今年世界钢铁协会迎来成立50周年庆。在过去的50年间,全球钢铁工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:从1967年,全球钢铁产量不到5亿吨,到2016年,全球钢铁产量超过16亿吨,而其中大部分钢铁产量增长来自新兴的工业国家,如巴西、中国、印度、伊朗和墨西哥。”

“钢铁的用途广泛,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材料,是经济增长的基础。因此,在过去50年中,全球钢铁产量激增,甚至出现了供过于求的局面,随之而来的是,钢铁的价格也逐步回落至市场易于接受的范围, 进而助推了钢铁生产企业之间的激烈竞争。”

#结束 #

者按

  • 世界钢铁协会是全球规模最大、活跃度最高的行业协会之一。世界钢铁协会的会员占全球钢铁产量的大约85%,包括超过160家钢铁生产企业(其中包括全球10家最大型钢铁企业中的9家),以及各国和各地区的钢铁行业协会。
回去